2018年吉林大学日本商工联合会元宵晚会圆满成功

编辑:周春红
2018年3月3日,吉林大学日本商工联合会组织JJBC会员和吉大校友在インタセクト株式会社2楼会议室举办了元宵晚会。3月3日,是中国农历正月十六,都说十五的月亮十六圆,JJBC理事会选择了2018年第一个月最圆的一天庆祝元宵佳节,也预示着JJBC2018年在理事会的领导下,能够更加欣欣向荣,发展壮大。

中午不到12点,年轻的校友们就开始陆续提前来到会场做准备工作了。红灯笼是元宵节的必备的装饰品,周春红理事提前从国内带回来,大家一起动手一块一块地将一个一个灯笼拼装到位,刘军秘书长的灯笼拼装技能堪称一流,值得点赞。


谭玉峰理事长独自准备20多人的饺子,从和面、切菜、拌饺子馅全部一个人轻松独立完成,独立开饺子馆绝对没问题。做元宵,是今天元宵节晚会的一个亮点,周春红理事带领元宵组的小姐妹提前准备做元宵的黑芝麻馅和豆沙巧克力馅。

一切准备就绪,元宵节晚会正式开始。首先由今天元宵晚会的总策划周春红理事开场,给现场的所有人拜晚年:祝愿大家2018年工作顺利,身体健康,万事如意!JJBC2018红红火火,蓬勃发展!接下来由辛会长为全体校友送上新春祝福,2018年会带领JJBC向更高更远的方向前进。在辛会长的倡议下,每位参加者都发表了自己心中的感慨。

终于到了今天最高潮的环节,包饺子、做元宵。现场立即分成2个组,饺子组和元宵组。饺子组组长谭玉峰理事长带领一群男组员热火朝天地开始包饺子。元宵组组长周春红理事开始传授组员们滚元宵秘籍。每人一碗糯米粉,将事先准备好的元宵馅蘸上一层水,在糯米粉上滚一层,再蘸水滚一层,连续滚5-6层,一个元宵就大功告成了。看似简单,实际操作起来还是有些难度的。元宵馅要提前冷冻好,才能保证元宵能滚好。男同学也开始加入元宵组的行列,郭全涛学长手非常灵巧,学了一会儿就逐渐掌握滚汤圆的要领了,辛兴奎大哥学的也非常快,大家在不断地惊喜感叹中做成了2大盘元宵。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冰箱没有提前设定冷冻模式,不够冷,黑芝麻馅没有冻硬,必须用手来捏紧实,再蘸水。元宵皮里也粘上了黑芝麻,煮出来的元宵是彩色的。

丰盛的酒菜配上热气腾腾的饺子,甜甜软软的元宵,就是过大年的感觉,谭玉峰理事长感慨地说来日本30年第一次过元宵节,第一次吃元宵。2018年的元宵晚会是吉林大学日本商工联合会和吉大校友会组织的第一次庆祝元宵节活动,在日校友们欢聚一堂,共渡中国的传统节日,在一年中的第一个月圆之夜共同许下美好的愿望,共祝2018年一切都会更加美好!

コメントを残す

メールアドレスが公開されることはありません。 * が付いている欄は必須項目です